身為演員總是希望能夠挑戰更多更新穎的劇情與角色,近年來也紛紛有許多電影以殘疾人士為設定,也啟用了這些硬底子演員來演出扣人心弦的故事。你也被這幾位演技派演員們的精彩表現惹哭過嗎?#《完美搭檔》申河均、李光洙這部電影一次給你兩位精彩演員的演出。《完美搭檔》描述一對互補的殘疾人士,如何活出生命的價值。對於申河均來說是一大挑戰,觀眾們對他的印象大多是反派或比較偏黑色的電影,在5月24日即將上映的《完美搭檔》中,申河均的角色除了坐著輪椅,甚至是頸部以下都無法施力,也感覺不到痛感,劇中的他完全必須靠臉部來演出,難度相當高。另外飾演弟弟的李光洙,則是飾演一位智商相當於5歲孩童的智能障礙者,李光洙也曾坦言在接演前相當煩惱,怕自己的喜劇形象會讓觀眾們把他的認真演出當作搞笑,讓殘疾人士變成笑話,但他的演出非常出色,雖然會讓人跟著劇情莞薾一笑,但更多的是洋蔥味,這部《完美搭檔》成功讓人看到不一樣的演員李光洙。#《證人》金香起金香起在《證人》這部電影中首度挑戰一位自閉症少女,並且是一宗命案中的唯一目擊者,雖然想讓她說出真相,但由於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如何與自閉症患者溝通,也不懂自閉症患者的獨特敏銳之處,因此不得其門而入。金香起在《證人》中透過說話聲調與模式,以及細小的動作表現,讓大家進一步理解了自閉症患者的行為模式與內心想法,電影最終的結局也非常暖心,值得一看。#《那才是我的世界》朴正民既然提到自閉症患者,也不能忘了這部電影作品。《那才是我的世界》描述一位過氣的失業拳擊手,半推半就下幫忙照顧同母異父的患有自閉症以及學者症候群弟弟,也逐漸了解弟弟的世界,以及母親的辛苦。其中朴正民這位演技派演員,飾演這位弟弟對鋼琴有著出色天賦,但生活無法自理,只有在音樂中找到了自己的世界,朴正民本身雖無音樂基礎但透過9個月的苦練而演出這樣的天才琴手,只能說是相當敬業又演技精湛的演員。#《最美的約定》金成均與上一部戲《那才是我的世界》有些類似的劇情,《最美的約定》也是描述一位母親發現自己生命即將走到盡頭,面對智能障礙的兒子,母親決定狠下心來訓練他學會如何自立。金成均在最近的人氣電視劇《熱血祭司》中有著相當無厘頭的搞笑演出,不過在電影《最美的約定》中卻演出智障的兒子,與母親的互動令人感動又心酸,以及在他被母親強迫適應這個社會以及面對他人批評眼光時,表情呈現出內心的無力感,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非常母親》元斌當然還有一部電影作品的始祖,也是所有觀眾期待復出大小螢幕的演員中排名第一位的元斌,相信喜愛韓影的人也看過這部2009年的作品《非常母親》,劇情描述警方脅迫一位智障嫌疑人承認自己犯案,而母親決定以自己的方式來證明兒子的清白。元斌同樣挑戰演出智商不足的角色,帥氣的他從眼神開始完全不一樣,特別的演出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很快能再度看到他的作品。照片:各電影劇照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深藝人許效舜,先前腳傷開刀,復工錄影,就給外界拋出震撼彈,他宣布,有意願參選基隆市市長,他說,自己是基隆人,希望自己能為基隆做一點事,而其實他的爸爸許義隆,過去也擔任過5屆基隆市議員,消息一出,他手機接到上百封簡訊,無論演藝圈好友或家人親戚,都非常支持他參選。資深藝人許效舜,拋出震撼彈,說希望給基隆人「一些更美好的感覺」,未來可能要從藝人跨足政界,要參選的的是基隆市市長。許效舜表示:「正港基隆長大的,你要不要在這個地方,替所有的好朋友發聲,然後講幾句話,基隆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基隆也想賺錢,基隆人也想有尊嚴,所以如果我有機會的話,我願意為基隆人,來付出心意。」接受訪問,收起主持綜藝節目的搞笑,正經八百,公開表態參選意願,就連老婆陳愉,也很支持,但未來要代表哪一黨派出征,許效舜還沒給出答案。許效舜回答:「我覺得,當藝人本來就是要保持一個,很中立的狀態,當然有人選邊站,有人選顏色,那我覺得,我選的是大家的開心快樂。」今年58歲的許效舜,土生土長基隆人,還沒當藝人前,在基隆法院當法警,而他的爸爸許義隆,更當過5屆基隆國民黨市議員在演藝圈打滾34年,靠著鐵獅玉玲瓏爆紅,熬到現在「綜藝大哥」的位置,轉彎決定從政,消息一出,演藝圈好友,都很支持。沈玉琳說:「台灣不能只有藍綠兩種情緒,台灣必須要有另外一種情緒,就是由內至外,油然而生的一種快樂,所以舜哥,要出來選基隆市長,我是雙手雙腳,全力支持跟力挺。」下一屆縣市首長選舉,雖然還在3年後,但消息一出,就連支持的金主都出現了,看來許效舜從諧星走向政治之路,顯然是要玩真的。(民視新聞/林姍亭、嚴文謙 台北報導)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中貿易緊張氣氛未緩解,美股在市場持續擔憂之下走低。亞股今天同步修正,台股也在這樣的氣氛中走低,指數早盤在重量級電子股聯袂走跌之外,一度失守10300點,最低來到10227點。但跌破半年線之後,政策護盤力道浮現,再加上鴻海盤中翻紅漲幅逐步擴大,指數終場小跌10點,以10301點作收,成交量則是934億。短線護盤力道強弱以及國際盤動向,攸關行情能否在此止穩。(張佳琪報導)致美股大幅走跌,台股週二才因為MSCI權重調整而殺尾盤,週三再因美股的影響而開低,一開盤就摜破10300點,重量級電子股的拉回是衝擊指數跌破半年線的關鍵。其中,股王大立光走勢受矚目,外資分析師考量華為禁售令影響,下修大立光的目標價,導致大立光慘跌超過3%,衝擊華為供應鏈與市場投資氣氛。鴻海面臨70元保衛戰,早盤觸及70.1元之後跌勢收歛,有驚無險守住70大關,中場過後翻紅上漲,成為支撐大盤的焦點股。再加上部分內需傳產股與金控股出現護盤力道。盤勢終場跌10點,守住10300點。啟發投顧分析師李永年指出,台股半年線能否守穩不再跌破,政府基金護盤力量以及國際股市表現是關鍵。李永年說:「所以半年線能否守住,要看政府基金努力程度,第二個是看國際股市動向」。外資賣壓不止,證交所統計顯示,外資再賣60.45億,投信小賣1.29億,自營商買超3億多,合計三大法人賣超58.35億。(圖:取自證交所)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危老條例正式上路滿2年了,確實使台北市老屋交易加溫,然而現在卻呈現屋齡愈高價格跌愈多的趨勢。雖然30幾年的舊屋身價小漲,然而50年以上的老屋房價卻從9字頭掉到僅剩6字頭。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投資這種「超高齡」透天店面的風潮衰退導致。生鏽鋼筋外露,屋裡還會下小雨,像這樣的老屋在政府力拚危老重建後,交易也升溫,帶動價格小漲。▼危老條例上路後,30到40年老屋每坪成交價多了1萬元,來到53.6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民眾:「自己可以用自己的創意去改造它。」、「價格會吸引我,可是也要考慮設備環境是不是夠符合自己的能力需求。」危老條例上路後,30到40年老屋每坪成交價多了1萬元,來到53.6萬 ,不過若是50年以上的老屋則是跌很大,從98.5萬,跌到剩6字頭 。房仲集團資深經理謝志傑:「50年以上通常是以透天為主,那在雙北市的一個透天產品,其實它相對總價也是高,所以它需要準備的資金也是高,在整體的可能,資金的一個準備之下以及在店面產品,它可能沒有像以往的投資的一個風潮這麼盛之下,其實它價格相對還是會下滑的。」若從30年以上老屋整體來看,2016年、2017年平均53.5萬一坪,2018年漲到54.9萬,2019年至今則來到54.5萬,較2016年每坪小漲1萬,漲幅不到2%,其中30至40年老屋交易量最夯,反觀50年以上老屋交易量最少。▼若從30年以上老屋整體來看,2016年、2017年平均53.5萬一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房仲集團資深經理謝志傑:「在購買這種公寓的老屋的消費者,其實他的期望還是以自住,兼可能在危老未來重建的期望,所以在這一塊來講的話,再加上自住的條件之下,可能他購買的一個意願度與交易量還是會上升,可是追價意願度還是相對低。」台北市的熱門交易區則以中山區摘下冠軍,士林區、北投區則分別拿下2、3名,只是危老重建要100%住戶同意,若要投資還得先釐清產權。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更多東森財經新聞報導美股盤前─貿易戰擔憂持續 道瓊指數下跌逾200點中和12棟樓一起都更 市府22天就核准起薪上看8萬! 住都中心搶都更人才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嬰兒6個月後開始長牙,就特別容易發熱、發燒,難道嬰兒長牙就一定會發燒嗎?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表示,這是很常見的迷思!吳醫師補充,寶寶長牙時體溫的確有可能會微微升高,但還不至於到發燒的程度;因此,若幼兒持續發燒時,最好諮詢醫師的診斷為佳唷。  嬰幼兒通常在6個月後就會開始長牙,這段期間也特別容易發現嬰幼兒出現發熱、發燒的症狀,難道是長牙導致發燒的嗎?吳書毅醫師表示,其實嬰兒長牙與發燒並無關連性,只是嬰兒滿6個月後,從母體得來的抗體大多消耗殆盡,故較容易因病菌感染而出現發熱、發燒的症狀,恰巧6個月後也是嬰兒乳牙的萌芽期,故常這兩件事常被人聯想在一起,其實長牙與發燒並無直接的關聯性喔! 然而,吳書毅醫師醫師補充,長牙雖不會造成發燒,但卻仍可能會造成嬰幼兒一些不適感受,常見的狀況像是口水流不停、情緒比平常更為躁動、愛咬東西等;此外,孩子也可能因為牙齒正從牙齦萌出而感到牙齦腫脹、疼痛,甚至影響食慾與睡眠狀況。吳醫師也提醒,雖然長牙不會導致發燒,但仍可能有部分孩子會有體溫升高的發熱現象,若發現孩子出現發燒症狀時,建議最好請醫師診斷以查明病因。 嬰兒長牙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小兒科、牙科」 圖文創作:健談專家諮詢:弘森診所 吳書毅醫師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策劃發起的Taiwan Connection(TC)音樂節,今年將於8月30日至9月1日連續三天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與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今年不只有多位國際客席首席音樂家參與,也持續推動「偏鄉學童賞樂計畫」,邀請偏鄉學童到國家級音樂廳場館享受一流古典音樂之美。#央廣記者江昭倫報導#TC音樂節音樂總監胡乃元指出,TC音樂節歷年來邀請許多外籍音樂家參與室內樂,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國內外音樂家同台合作,帶來更多音樂上的刺激。今年更安排多位國際客席首席參與樂團演出,包括洛杉磯愛樂法國號首席Andrew Bain、耶魯大學教授/大提琴家Ole Akahoshi、瑞典長笛大師Göran Marcusson和東京藝術大學樂團低音管首席依田晃宣。同台演奏卡司還有NSO樂團首席李宜錦、紐約愛樂中提琴手黃鴻偉與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桂冠音樂家魏靖儀、芝加哥交響樂團中提琴手郭威廷和費城交響樂團小提琴手陳雨婷。今年音樂節主題為「仲夏.樂」,海內外53位音樂家將以無指揮的室內樂形式挑戰編制更大、音樂結構更加複雜的布拉姆斯第二號交響曲,加上莫札特的嬉遊曲,及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其中胡乃元更將擔任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獨奏,備受期待。一直致力於推廣音樂的胡乃元,今年也持續在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的協助下,推動「偏鄉學童賞樂計畫」。胡乃元:『(原音)我們希望更多人可以走進來,但是大家不敢走出去,我們必須要走出去,我們去跟他們接觸,讓人家也知道音樂的好。』參與「偏鄉學童賞樂計畫」的雙簧管音樂家謝宛臻説,這幾年她與幾位音樂家跑了不少偏鄉學校,事前都會先錄製好介紹的音樂曲目,讓學生們在中午時不斷反覆聆聽,之後再現場示範演出並介紹樂器特色,帶領小朋友進入古典音樂世界,反應都相當不錯,今年配合音樂節演出的曲目,同樣有事前導聆,並邀請這些偏鄉孩子們親自走進音樂廳,感受古典音樂之美。  原始連結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癌症連續36年蟬聯國內十大死因榜首,十大癌症死亡率中又以結腸、直腸和肛門癌佔第三名,女性乳房癌佔第四名,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貼心推動職場健康檢查加值服務,於5/29、5/30日連續兩天在耐斯王子大飯店5樓結合員工健檢辦理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篩檢。衛生所主任林唐逵表示,子宮頸癌及乳癌是女性常見且可經由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癌症,尤其子宮頸癌發展相當緩慢,婦女朋友只要定期抹片即可早期發現,且子宮頸原位癌治癒率可達100%;另外,在面對發生率急遽上升的乳癌,婦女已經不再只是做好自我檢查,而是要透過專科醫師檢查及乳房攝影篩檢,經由定期篩檢可以早期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大幅降低對民眾的傷害。林唐逵強調,慢性病或癌症前期症狀較不明顯,容易自覺健康狀況良好而忽略定期健康篩檢,往往有症狀時已影響治療。如果篩檢出現異常,也應積極複診確認,不建議以重複篩檢來進行確認,以糞便潛血檢查為例,潛血反應陽性,統計上約有40%機率已出現大腸息肉情況,但有息肉者不見得每次檢查潛血都能檢查出來,因此,積極面對篩檢結果,複診進行確認檢查,對於預防癌症是相當重要的。衛生所護理長傅瓊玫說明指出,預防癌症五撇步為1.均衡飲食、2.規律運動、3.體重控制、4.戒菸檳酒5.定期篩檢,提醒民眾定期健康檢查,以早期發現癌症及慢性病,而嘉義市「免費婦癌篩檢活動」年底將抽出37位中獎幸運兒,最高可獲得一萬元提貨券,歡迎各大公司行號與衛生所攜手合作,共同守護職場員工的健康。▲量血壓、脈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9)▲醫師詳細問診。(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9)▲超音波檢查。(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9)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議員轟新北創力坊「遭中資入侵」!侯友宜:管理確有疏失 林智鴻爆警索賄放人 警強調:是賠償金 小警犬CHOCO助攻 毒犯藏毒無所遁形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USGA(美國高協)宣佈今年其所主辦的兩場國家大賽總獎金均加碼五十萬美元,其中本週在南卡州Country Club of Charleston(查爾斯頓鄉村俱樂部)邁向第七十四屆的U.S. Women’s Open Conducted by the USGA(美國女子公開賽),成長至五百五十萬美元的水準,週日下午的冠軍選手可獨得百萬美元,不過男女還是有差距的。兩週後即將在Pebble Beach Golf Links(圓石灘濱海球場)進行的第一百一十九屆美國公開賽,增加至一千二百五十萬美元的規模,和三月中的The Players Championship(球員錦標賽)並列美巡賽最高,當時奪冠的Rory McIlroy(羅瑞•麥克羅伊)帶走二百二十五萬美元的首獎。儘管如此,美國女子公開賽仍寫下LPGA單場比賽史上新高紀錄,冠軍比去年多出十萬美元。由於目前暫居LPGA獎金后的高真榮(Jin Young Ko)只有1,084,388美元,意味著場中的大多數會員選手,都能夠一役取而代之,像去年封后的Ariya Jutanugarn(艾莉雅•茱塔努岡)因此奠定了年終大贏家的基礎。LPGA接下來還有三場大賽,分別為三百八十五萬美元的KPMG Women's PGA Championship(女子PGA錦標賽)、四百一十萬美元的The Evian Championship(愛維養錦標賽)和三百二十五萬美元的AIG Women's British Open(英國女子公開賽),另外四月初落幕的ANA Inspiration(全日空錦標賽)為三百萬美元。至於年終大賽的CME Group Tour Championship(LPGA巡迴錦標賽),雖然總獎金少了美國女子公開賽五十萬美元,不過陣容只有六十人,冠軍可獨得一百五十萬美元。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了 ScreenPad,也忘了 Omen X 2s,華碩這次在剛發表的 ZenBook Duo 系列上可是完全梭哈了。ZenBook Duo 系列共分成 15.6 吋的 ZenBook Pro Duo(UX581)和 14 吋(UX481)的 Zenbook Duo 兩個版本,但在名目上的主螢幕之外,兩台還分別搭載了一片 14 吋或 12.6 吋大的「ScreenPad Plus」面板,大幅擴大了使用空間與視野。UX581 的副螢幕寬度有 4K 的解析度(高度為 16:9 的一半,也就是 3,840 x 1,100),與同為 4K 的 OLED 主面板合組成一整片的空間。下面的副螢幕更是觸控的,甚至支援手寫筆輸入,只是為了這樣的配置,UX581 的鍵盤被移到了下緣、觸控板兼數字鍵區則是被挪到了鍵盤右邊。你可以直接把副螢幕當作延伸螢幕來使用,也可以使用華碩提供的 ScreenXpert 控制軟體,來簡化視窗管理。對於多螢幕愛好者來說,這麼大的額外空間有多好用自然無需多說,無論是將工具列或是聊天軟體拖到下面,都能大大增進工作的效率。 ZenBook Duo 系列同時也採用了近期華碩筆電上常見的 Ergolift 轉軸的設計,在抬高筆電提供更好的散熱的同時,也可以在視覺上讓兩塊面板更貼近。不過,華碩為了避免上方燈源的反射,為副螢幕選擇了霧面的面板,和上頭鏡面的面板在色彩表現上的差距有點大就是了。至於小一號的 ZenBook Duo,主螢幕則是降到了 FHD 的解析度,而副螢幕也是對應的 FHD 寬度,且觸控板不能做為數字鍵使用,不然它和 ZenBook Pro Duo 在概念和配置上是相仿的。兩台在內部規格上也略有落差,ZenBook Pro Duo 搭載了最高 i9-9980HK 處理器、NVIDIA RTX 2060 顯卡(所以還能玩玩遊戲呢)、1TB SSD、及最大 32GB RAM,全重 2.5 公斤;而 ZenBook Duo 這裡搭載的是最新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但顯卡的部份就僅有 GeForece MX250 而已了。兩台目前預計第三季上市,售價還有待公佈,但看起來 Pro Duo 應該會是高不可攀的等級,只希望 Duo 能親民一些囉。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在台發展的韓國藝人宋讚養,過去曾在演藝圈發展一陣子,後來沉寂一段時間後,轉行成為YouTuber,28日晚間他於頻道上公開過去為何消失的原因,以名為「一個真心想要留在台灣的韓國人,最後得離開台灣的故事」的影片,透露自己曾被前經紀人設局,被騙錢還強迫他拍不雅影片、照片,驚人的內幕公開後,讓不少粉絲感到吃驚。▲宋讚養上傳影片曝光消失在台灣的原因。(圖/翻攝自臉書)大概兩年前,宋讚養想繼續留在台灣工作,但必須要有「工作證」,於是他上網留下「我需要經紀人,或是經紀公司」的文字,過不久後就有人找他,向他並表示找「這個人」聯繫會對他有很多的幫助,宋讚養提到「這個台灣人」向他表明是「韓國混血」,所以想要幫助在台灣的韓國人,沒想到這是一場騙局。▲宋讚養透露被一名台灣人詐騙。(圖/翻攝自YouTube)宋讚養事後才知道被對方騙了1年,「這個人」根本就是那名聯繫他的網友,甚至還一人扮演多個角色來完成這場騙局,他騙了宋讚養幾十萬,還以宋讚養的名義,騙了他周圍的朋友、粉絲,也害他無法待在台灣,「他一開始接近我的前幾個月,他只是觀察我,得到我的所有信任,也得到有關我工作的所有管理權之後,就繼續分析我的弱點 」,最後還是用「恐嚇」的方式壓制他,「假帳號逼我去拍裸體身財照片跟影片」。▲宋讚養還被強迫拍裸照、裸片。(圖/翻攝自臉書)會知道自己被騙,是因為後來發現全是「非法」接工作,甚至還是被經紀人「檢舉」,因此他只能消失在螢光幕前,飛回韓國,後來宋讚養尋求法律協助,決定提告,「現在的我,只能等待著台灣法官的決定」,並表示不會和對方和解,「不是因為他騙了我,是因為我周圍太多人因為他被被毀掉了人生,我希望他在法律的範圍內得到最嚴厲的處罰」,現在他已經能回到台灣,只是還沒辦法工作。 (編輯:林呈育)▲目前宋讚養可以來台,但無法工作。(圖/翻攝自臉書)▼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炮仔聲/保護家業!王宇婕氣到兩眼紅…「出狠招」對付敵人以為被家暴!女子腋下腫成「排球大」 醫一問…這行為害的獨/遭控「性侵台直播主」 日「黑道」演員駁:養狗反被咬全是假的!「美的好朋友」遭踢爆:創辦人避稅、操控輿論


sthrthdrh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